一切都是從去年十月皮皮挫的去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提案開始的OTZ。

 

那個時候只記得在廣大又安靜無聲的會議室中,編輯向眼前滿滿的學者展示我提案的歷史漫畫”烽火歲月”的雛形,

包括故事大綱並且秀出幾張畫的實在不怎麼樣的人物三視圖,最後,則是”鋼鐵十字軍”的些許片段。

 

我個人是很喜歡鋼鐵十字軍啦….(畫圈圈),可是我有接收到眼前許多歷史學者們看向我的眼神中所放出的訊息。

 

「這傢伙是來亂的嗎?」

 

  df

 

各位好久不見了,還是先打聲招呼吧(敬禮)

 

我是BARZ,之前曾經在COMICOMI上發表與全力出版社合作的作品”鋼鐵十字軍系列”,

現在手上正在進行的是舊名”烽火歲月”的”1945-夏末-“。

 

而在昨天第一話終於上線了!!

 

這段日子真是好漫長啊…

 

當時在鋼鐵十字軍的兩篇作品”鋼鐵的騎士”,與”黃昏的女兒”,結束之後,

全力出版社從民國一百年即將開幕的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接到了這個舊名”烽火歲月-二戰下的台灣人”的案子,正在尋找作者參予。

 

雖然我那時能力不足,風格也與館方要求的天差地遠,但是由於我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笨蛋,我還是去爭取了這個案子。

 

第一次的打擊就在那天的提案。

 

事後有人給我一句很中肯的評語,

「館方要的是沉默的艦隊,再了不起他們可以接受到艾瑪,可是出現的是純情房東俏房客。」

 

OTZ….先不管我的東西是不是真的很像純情房東俏房客(放一邊),畢竟台南歷史博物館那個時候的需求是一本考據嚴謹的歷史漫畫,

類似全力出版社的”天國之門”,但是由於天國之門的作者LSS老師有許多的案子纏身,再加上我實在是很不想放掉這個機會,所以最後的提案仍然是我上。

 

日後與總編聊天時我有詢問為何總編是從我哪一部作品認為可以放心給我製作這本漫畫,我原本以為是唯一的時代劇”花非花”,

沒想到總編給的答案是四頁的練習作”Mr.john”,他希望我可以將那種精神性虐待筆下人物的風格放入歷史漫畫中,說不定能激出一點新的火花。

 

...........

其實我是個好人,真的。

而且我是HAPPYENDING派的,真的。

看鋼鐵十字軍就知道了,真的。

看我純真的眼神就知道我一點都不喜歡虐待筆下的角色,真的。

 

總之,據說是第零回分鏡出來之後,基調有了,

館方也才慢慢放心這部作品某方面有達到他們的要求,

 

但是隨著製作過程的前進我所遇到的困難也越來越多,包括永遠找不完的資料,歷史詮釋上的錯誤,繪製的速度掌握不良,

具有真實感背景的畫法,以及如何分配時間處理龐大的稿量。

 

而且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處理單行本規模的故事,許多單發短篇所能用的編排故事技巧總是會格格不入,

分鏡和故事劇情就在退稿與修改之中努力前進,大改小改了好多次,抱持著除了這是工作之外,

也是我趁還年輕還沒有過重的經濟負擔時一個成長的機會。

 

過程中雖然出現了很多問題,而現在第一話可以出現在各位眼前,我想或多或少就代表了那些問題被解決了,

總之我一直是抱持著當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之後,再想盡一切辦法去解決,反覆下去自己就會成長吧…

 

到了今天,我仍然在邊看著前幾天完成的第三話稿子邊思考著,我有沒有成長呢?

 

 

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BARZ

 

從八月開始每月八號在COMICOMI連載,年底將會推出全一冊的單行本,還請多多指教!!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Z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