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來,2010年一月的國際書展是1945夏末第一次亮相的日子,

那時為了因應國際書展,而需要初步宣傳用的DM,所以當時還在水深火熱的進行分鏡作業的時候,

突然之間發現好像必須畫張彩稿了...

 

其實我最不會畫的就是彩稿的說OTZ...

總之,先提案吧!

編輯部的要求是宣傳稿預計三折,共四面,其中主要構圖於三面上,

不過要注意構圖重點不能落在摺痕上,還有因為當折起來之後,最外面的一層是封面,

封面盡量不要有人物,但是要有景色的重點。

 

於是我第一次提了以下三個方案。

 

宣傳圖設計A

 

可是這三個方案傳過去之後才知道我搞錯主題方向了XD。

編輯部方面是希望這只是最單純的宣傳稿,不用融入太多故事性元素,

因為當時其實劇情還會調整,而且以上的提案都太像是"某回的扉頁"這樣了,

編輯部說可以再放開一點構圖,還傳來了許多神奇的參考資料....(回想起來真的很神奇)

 

於是再次提案,這一次提了五種!

 

 

宣傳圖設計B

 

宣傳圖設計C

 

與其說故事性不要太重,其實第二和第五種都已經幾乎不是這個故事了XD...

沒選上的構圖我也滿感興趣的,或許哪天還有機會畫出,

總之各位應該猜到了,堂堂中選的是第三種~~~(恭喜恭喜)

 

接下來進入的是背景的繪製,

背景就是這種東西...

背景線稿

 

哎呀,花時間是一定的,可是很好掌控,因為背景這種東西就是花多少時間就一定會得到多少東西,

分鏡啦,構圖啦,人物啦,有時候就是遲遲抓不到感覺OTZ...

 

例如以下這個OTZ


人物草稿 人物線稿

 

因為要畫的很大張,所以比例和骨架好難抓啊OTZ,

雖然掃描的檔案看不出來,不過其實草圖的部份紙張已經快被我反覆擦到快爛掉了...

而且我真的不擅長彩稿,所以後來還是用了一般漫畫黑白搞的方法去描線跟上墨,

 

然後把顏色塗上去,背景貼起來,

噹噹~~~

1945夏末的宣傳DM用圖就完成啦~~~

 

1945夏末DM宣傳稿

 

BARZ

arrow
arrow

    BARZ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